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阻止中国对治疗禽流感药物一医学专利申请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4日12:03

  环球网实习记者贺娟娟报道,据《印度时报》6月24日消息,印度日前有效地阻止了中国一项医学专利的申请,这项申请是针对药用薄荷和穿心莲来治疗H5N1流感和禽流感的专利申请。

  报道称,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在印度传统知识数字图书馆的帮助下,找到了可以追溯到9世纪的证据证明印度曾经广泛使用薄荷和穿心莲来治疗流行性感冒和传染病。鉴于此,欧洲专利局于6月10日取消了授予中国丽珠医药公司的“药用薄荷和穿心莲治疗禽流感药物”专利。

  据悉,2007年1月19日中国丽珠医药公司向欧洲专利局提出了专利申请,2010年2月25日欧洲专利局决定授予此项专利给该公司。2010年4月27日印度对此提出异议并提供证据证明这项专利应该属于印度,欧洲专利局最终取消了向中国丽珠医药公司授予专利的决定。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