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G20峰会期间将举行胡奥会 预将讨论汇率等问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3:50

  胡锦涛抵达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 G20峰会期间将举行胡奥会

    综合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抵达渥太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

  当地时间18时许,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渥太华国际机场。胡锦涛受到加拿大外长坎农的热情迎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胡锦涛指出,中加同为太平洋沿岸重要国家,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40年来,两国经贸、能源、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环保、司法执法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胡锦涛强调,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无论是发展本国经济、促进世界经济增长,还是推动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中加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潜力。中方愿同加方携手努力,以纪念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不断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对于胡锦涛在G20峰会期间会与哪些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之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曾表示正在安排之中。而据一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胡锦涛将与奥巴马举行双边会谈,预计汇率问题以及韩国“天安”号事件等都是会谈的议题。另外,日本首相菅直人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将是首次参加G20峰会,预计胡主席也将与他们进行双边会谈。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