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一中学千人将移至山西复课 地震中无一伤亡

来源:青海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3:40
  本报玉树讯 (记者/张均) 玉树藏族自治州最大的寄宿制民族中学———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千名师生,即将整体转移至山西省长治市长安慈善学校异地复课,直至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完成。预计7月1日转移完毕。6月23日,正在联系车辆和行车路线的校长布周才仁说,地震耽误了学生的功课,早一天到达新学校,就早一天补回课程进度,争取在下学期开学前,补完所缺课时。

  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在玉树地震中创造了奇迹,830多名师生无一人伤亡。2010年4月18日,这所学校在震后的废墟边复课。然而,这个时段,恰是玉树地区强雷雨天气多发季节,每遇雨天,水便流进帐篷教室,学生、老师无处下脚;学校内到处是积水,道路泥泞,给师生生活学习带来很多不便。学校所遇到的困难,让乐善好施、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第一时间赶赴玉树灾区的山西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牵肠挂肚,坐立不安。经过和省教育厅、玉树州、县教育局商议,他提出愿意资助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全体师生,整体迁移到其投资兴办的长治长安慈善学校,过渡生活学习,直至玉树新校园、新家园建好。

  长安慈善学校,是全国第一所成建制整体搬迁的赈灾学校,曾为汶川地震安置1200余名师生异地复课,过渡期间,全体师生的衣食住行和医疗保障全部免费。省、玉树州、县教育部门为此专门组成考察团,对长安慈善学校实地进行考察后认为,慈善学校不但教学设施齐全,环境幽雅,而且其浓郁的“长治就是你的家,我们就是你的亲人”的仁爱氛围,感动全社会,有利于过渡期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的延续。

  学校老师利用放假时间,挨家挨户做学生家长的工作,并选派专门的后勤老师,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原有生活饮食习惯,最大程度保证学生的安全,最大限度优化师资力量,确保学生得到良好的教育。至6月20日假期结束,学生无一缺席,齐聚校园,加上新生和70位老师,共计1000人,即将在新的环境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张均)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