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临时政府称7万名因骚乱逃离难民已返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4:06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24日,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一名负责人说,在此前该国南部骚乱中逃离吉国的难民已差不多全数返回吉境内,难民人数共计7万人左右。

  据报道,吉尔吉斯临时政府负责人Cholponbek Turusbekov说,23日,就有2.3万名难民返回吉国,到目前为止,约有7万名难民都返回了吉国。

  报道称,此前吉尔吉斯边防部门统计,该国南部发生由种族冲突引发的骚乱之后,大约7.5万名难民从吉尔吉斯斯坦逃往邻国乌兹别克斯坦。

  不过,国际援助组织估计,有大约10万人受到骚乱影响,逃离家园。

  吉尔吉斯6月10日起爆发大规模冲突,冲突由南部奥什州奥什市吉尔吉斯和乌兹比克两族青年群殴引发,进一步演变为骚乱。奥什市在骚乱中受到的创伤最为严重,大约2000人在冲突中丧生。国际社会向吉尔吉斯提供人道主义物资,并呼吁避免更多流血事件。吉临时政府派遣军队、直升机以及装甲部队前往南部稳定秩序。

  到目前,吉南部局势已逐渐恢复平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