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参院选举战全面打响 民主党面临“期中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14:13
  据日本共同社6月24日报道,日本第22届参院选举是自去年夏天政权更迭后的首次正式国政选举。选举于6月24日发布公告、7月11日进行投开票。总有438人报名参选,选区251人,比例代表187人。

  上调消费税将成为此次选举的争议焦点,日本朝野双方将瞄准议席过半数的目标展开激烈的攻防战。如何评价日本民主党执政9个月来的功过是非,民众是否愿意将今后的政治托付给日本首相菅直人,此次选举将给出答案。

  参院选举将对242个总议席数中的一半、即121个议席(选区73个,比例代表48个)进行改选。日本执政党若要维持议席过半数,日本民主和国民新两党至少要获得56个议席。若日本执政党未能过半数,则今后的政局势必将出现变数。

  菅直人将日本民主党此次选举的目标设定为获得54个以上的改选议席。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也已明确表示,若未能迫使执政党议席数跌破半数,将辞去总裁职务。(环球网实习记者王亚欢)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