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富人数量增速全球最快 超出中国20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4日14:17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贺晴)美林银行与凯捷咨询联合发布的《2010全球财富报告》显示,2009年底全球拥有百万美元以上资产的富人数量为1000万,比上年增加17.1%,基本恢复到了2007年底1010万人的水平。印度富人数量增长最快,从2008年底的84000人增加到126700人,增长幅度高达50.9%,位居全球第一。

  这份报告显示随着世界经济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股票等资产价格的恢复推动了富裕人口的增加。

  其中,亚洲地区的富人数量在2009年底首次达到了约300万,几乎和欧洲持平,显示出了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在富人数量增幅前10的排名中亚洲国家和地区占据8席,其中印度12万,增幅为50.9%;中国47万,增幅为31.0%。印度富人数量增幅超过中国近20个百分点。日本虽未进入增幅前10,但其富人数量也增加20.8%达到165万。

  报告中说,导致印度富人数量激增的重要原因是经济快速增长和股市上涨。2009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7%,成为全球为数不多几个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之一,增长速度仅次于中国的8.7%。

  得益于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刺激政策,印度股市2009年累计上涨幅度接近100%。报告预测,随着印度经济前景持续向好,印度富人数量未来几年还将出现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全球富人仍然主要集中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美国、日本和德国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总数在全球所占的比例仍然高达53.5%,与去年的54%基本持平。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澳大利亚取代巴西挤进全球富人数量排行榜前10名。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