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参院选战正式打响 莲舫街头卖力拉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4:57

24日上午,日本行政刷新相莲舫在东京新桥站前发表街头演说进行拉票。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4日,日本正式就第22届参议院选举发布选举公告,参院选战正式打响。目前为止,共有437人宣布参选,竞争选区和比例代表名额。当天,

  据报道,日本本次参院选举包括非改选的席位在内,执政党方面能否在参议院维持过半议席是此次选举的焦点。下月11日投票在即,各位参选人均已展开选战。

  据统计,截至日本时间今天上午11点20分,定额为73人的全国47个选区内共有250人参选,竞争率为3.42倍。另一方面,竞选比例代表的共有来自12个政党和政治团体的187人。比例代表定额为48人,竞争率为3.90倍。

  参选报名的截止时间为日本时间今天下午5点。

  此次参议院选举的焦点是:包括非改选的席位在内,由民主党和国民新党组成的联合政权能否在参议院维持过半议席。激烈的选战将围绕是否应当提高消费税率等政策议题展开。

  24日当天,力争再次从东京选区(5个改选席位)当选的日本行政刷新担当相莲舫(42岁)在东京JR新桥站进行了首次街头拉票。莲舫身着标志性的立领白色套装,手握麦克风卖力拉票。

  据报道,莲舫日本时间当天上午9点半从家里出门。有记者上前打招呼说“终于要开始了”,莲舫笑着回答“会努力”,随后上了前来迎接的汽车。

  报道指出,莲舫在堪称政权更迭象征的预算甄别工作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并在菅直人上台后首次入阁。民主党将其视作参院选举的王牌之一,这位备受关注的候选人昨晚在微博上留言称,“想到明天的工作,我想今晚早点睡觉。”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