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羊城晚报:厄齐尔准备接巴拉克的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5:02
  巴拉克伤退之后,谁来接班?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一个叫做厄齐尔的人,正在努力接过巴拉克的枪。他在今晨拿出的成绩单是:一次单刀球失手,一个禁区外劲射破网,另外还有65次传球51次成功,外加10次长传转移中的4次成功———够不够格?

  厄齐尔的进球,让德国队以小组第一夺得出线权。在德国队最困难的时候,22岁的厄齐尔站了出来,这正是一个核心需要做的事情。

  现在,德国战车不能再怀念巴拉克了。小组赛第一场大胜澳大利亚之后,人们忘记了巴拉克;第二场输球,大家都很急,没有时间想起巴拉克;第三场,准确地说是下半场,厄齐尔找回了自己。一个核心不单要会传球,还要不怕失误,还要在受到打击后勇敢地站出来。

  上半场一次单刀失误,让所有人都觉得厄齐尔太嫩了。厄齐尔自己也说:“上半场我本来就有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比0,但浪费了。我很失望,但我知道我肯定能够进球。”厄齐尔很快就做到了:“那只是一脚很简单、普通的射门,还要感谢队友对我的支持。”

  支持厄齐尔的显然不只是队友,“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就告诉厄齐尔,他已经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勒夫说。一个主教练同样需要场上有一个核心,也应该帮助树立这样一个核心,这是勒夫应该做的。好消息是, 他做到了,厄齐尔也做到了,所以德国队应该感到幸运。这是厄齐尔在德国国家队打进的第二个进球,此前他曾代表德国队在对南非的友谊赛里打进过一个进球。但是,和加纳的这个比赛无疑更具有价值,正是这个进球保证了德国队成功晋级,并且获得这个小组的第一名。上赛季在云达不来梅厄齐尔一共打进了7个进球,成功弥补了迭戈出走后不来梅前腰的空缺。而在上赛季德甲半程最佳评选中,厄齐尔毫无疑问地当选为了最佳球员。厄齐尔已经被看作是未来几年德国队的中场核心。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