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3人开车“绑架”11小学生 逼其帮忙撒化肥(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13:52
被抓“劳工”的孩子们

孩子的小脚满是泥土

  昨日14时40分,在长春市富锋街道发生了极为雷人的一幕。两男一女开着面包车“绑架”了11名6年级的小学生,但是他们的目的并不是索要钱财,而是让这11个孩子帮着去玉米地里撒化肥。昨晚,“绑架”孩子的女子被民警带回富锋镇派出所调查。

  “谁不上车就打死谁”

  昨日18时30分,记者来到富锋镇派出所的时候,这11个孩子正可怜兮兮地等着民警取笔录。见到记者来,他们都把被化肥烧坏了的手伸到记者面前。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对记者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昨日下午两点半,这些来自110中学小学部六年级的孩子,刚走出校门不远,就被两男一女截住了。6年2班的李博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在路上走,看见从前边的一辆面包车上下来两男一女三个年轻人,叫他们上车,并说 “谁不上车就打死谁”。孩子们吓坏了,就都上了车。本来这三个人拦住了12个孩子,但是有一个孩子的姥姥就在旁边,所以这个孩子才没被拉上车。

  烈日下被逼撒化肥

  当时大伙都以为被绑架了,但是让孩子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三个人竟然让他们帮着给玉米地撒化肥,说撒完化肥,一人给买一碗麻辣烫。在车上,孩子们还听到这三个人说,本来想拉20个孩子上来的,但是没找到这么多,最终他们11个成了“倒霉蛋”。在面包车行驶的过程中,6年1班的安旭还隔着车窗看到了妈妈和舅姥爷,但他刚要求救,就被制止了。

  过了一会儿,面包车开到了一片苞米地。这三个人就把孩子们赶了下来,然后一人发了一个装满化肥的塑料袋,这三个人恶狠狠地告诉孩子们,好好撒化肥,别踩到苗。看三个人凶神恶煞的样子,孩子们只好忍气吞声开始干活。由于撒化肥的手套不够分,对方干脆就让孩子们赤手撒化肥。

  就这样,干了半个多小时,一大半的地都已经撒完了。但是就在这时,孩子们的工作被叫停了,理由是他们干得不好,这三个人就开始赶孩子们走,承诺的麻辣烫也就没有了。赤手撒完化肥,孩子们的手都被烧得火辣辣的疼,所以一些大胆的孩子,向那三个人想要点水想洗洗手。但是得到的回答是,这水是留着喝的,想洗手没门。

  但是终于不用害怕了,孩子们一溜烟地往家里的方向跑。到了富锋街道,李博给爸爸打电话诉说了他的遭遇。李爸爸赶紧拨了110报警,并嘱咐这些孩子先到派出所集合。这一来一去,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了。随后其他孩子也都和自己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家长们都风风火火赶到了富锋镇派出所。

  “咋就能干出这种事情呢?”

  学生家长许先生气愤地说,自己在家让儿子拿点东西都舍不得,这些人怎么就好意思让这么点的孩子撒化肥,看着孩子被化肥烧伤的小手,家长别提多心疼了。许先生觉得,这和绑架其实没有两样,所以在场的家长都对这两男一女的行为表示强烈的愤慨:“咋就能干出这种事呢?”

  对于做完笔录的孩子,民警建议家长到医院给孩子烧伤情况开个诊断,以备以后索赔。记者离开时,民警还在对那名“绑架”孩子的女子讯问调查。关于那两名男子的去向,记者在现场没有探听到。 (来源:城市晚报)
(责任编辑:杨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