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逾五成受访者赞成台当局推动节能减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14:31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今天发布“台湾民众对台当局推动节能减碳的看法”民意调查结果,56%的受访者赞成台当局将节能减碳列为优先推动的工作之一。

  “研考会”表示,作好环境保护,是台当局目前全力推动的重要措施之一,有近89%的受访者支持台当局为整合与推动各部门节能减碳措施,成立“行政院节能减碳推动会”。

  “研考会”表示,在台当局推动节能减碳的各项主要措施中,受访者对“加强学校节能减碳教育”满意度最高(68.8%),其它依次为“推动节能减碳海外合作项目”(57.7%)、“研发新能源科技与人才培养”(57.2%)、“要求企业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与强化绿色产业”(53.2%),及“推动绿色建筑观念” (53.0%)。

  受访者满意度相对较低的2项措施为“推动低碳燃料与降低机车与汽车数量增长”(47.4%),及“推动台湾居民节能减碳运动以及低碳小区与城市示范计划”(45.6%),这说明台当局推动节能减碳仍需努力。

  “研考会”表示, 83%的受访者知道节能减碳就是要节省能源,努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有84%受访者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到节能减碳;受访者认为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落实的节能减碳前5项做法分别是:“随手关灯拔插头”(40.1%)、“搭乘公共交通工具”(25.8%)、“少开冷气”(23.6%)、“使用节能灯泡、省水装置” (16.6%)、“减少垃圾排放量,做好资源回收”(1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