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全面清查征地拆迁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15:17
  新华网兰州6月24日电 (记者王志恒)6月24日,记者从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甘肃省近期加强了对全省征地拆迁工作的管理,并对正在实施的所有征地拆迁项目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清理。此次清查的重点是征地程序是否合法、拆迁行为是否规范、补偿安置是否合理、保障政策是否落实等涉及被征地拆迁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力学介绍说,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扩内需”投资力度的加大,甘肃省基础设施及城市建设等各类项目征地拆迁任务繁重,工作中存在着行为不规范、补偿不到位、安置不落实等问题,引发的社会矛盾日益增多。

  张力学说,针对征地拆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甘肃省出台政策,强化监督管理,严肃查处征地拆迁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甘肃省国土资源厅负责对征地拆迁工作的监督管理和征地拆迁规模的总量调控;各市(州)政府成立由国土资源、监察、审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征地拆迁项目清理排查机构,对正在实施的所有征地拆迁项目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清理,限期整改排查清理中发现的各种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此次清查行动的实效,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向各市(州)、省政府各部门和中央在甘各单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通知》,该通知规定,对因工作不力引发征地拆迁恶性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上访事件,以及存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严肃追究刑事责任。对随意动用公安民警参与强制征地拆迁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有关党政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