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驻法大使孔泉应萨科齐之邀出席法国直发新厂落成仪式(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14:42

孔泉和萨科齐总统、阿利奥—玛丽部长、艾斯特洛奇部长、梅尔总裁等听取公司情况介绍

  人民网巴黎6月24日电 (记者 顾玉清)日前,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应邀,随法国总统萨科齐出席了法国赛峰集团(SAFRAN)位于法国南部滨海比利牛斯省博尔德市的透博梅卡公司(TURBOMECA)的新厂落成仪式。

  法国总统萨科齐、司法部长阿利奥-玛丽、工业部长艾斯特洛奇、赛峰集团总裁、前经济部长梅尔、法国民主运动主席贝鲁等出席。由于近年来赛峰集团对华合作快速发展,孔泉大使作为唯一的外国使节应邀出席活动,并参观了直升机发动机组装车间。

  赛峰集团是世界航空航天推进器的主要生产商之一,在全球30多个国家设有分厂,员工5.5万人,2009年营业额达104亿欧元。赛峰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为中国航空工业提供动力系统,目前中国民航机队使用的赛峰CFM56发动机约1800台,占中国整个商用机队的50%。

  透博梅卡公司是赛峰旗下子公司,专门生产直升机发动机。公司员工6200多人,2009年营业额达9.5亿欧元,全球市场占有率为46%。该公司最新生产的阿赫耶(ARRIEL)系列发动机在中国与欧洲直升机公司合作开发的直15直升机上装备使用。尽管中国市场目前在透博梅卡的业务中仅占5%,但发展迅速,前景广阔。

  萨科齐总统在落成仪式上讲话,强调法国要保持工业体系发展优势,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就业。他还特别提到中法关系,对赛峰开展对华航空工业合作予以肯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