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澳洲太平绅士黄乃平慷慨资助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5:48

与黄乃平签约仪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云浮外侨局消息,怀着一份赤子之情,一颗慈爱之心,广东省罗定市杰出乡贤、澳洲太平绅士黄乃平先生近日不远万里,风尘仆仆从澳洲回乡捐资助学,支持罗定市优才培养计划并资助廷锴纪念中学建设发展。

  近日,罗定市人民政府在廷锴纪念中学会议室与黄乃平太平绅士举行了一个简短而庄重的签约仪式。香港中联办部长蔡迺捷、广东省佛教协会理事、罗定市佛教协会会长明一居士和罗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东凯、市外侨局局长陈志坚、市教育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双东街道办等主要领导以及罗定市佛教协会的部分成员、廷锴纪念中学的师生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会。

  在与会领导和来宾的见证下,黄乃平太平绅士先后与市教育局签订《罗定市优才培养计划框架协议》,与廷锴纪念中学签订《资助学校建设发展的框架协议》。黄乃平太平绅士在这两份协议中承诺:

  1、从2011年6月始,从罗定中学、罗定市廷锴纪念中学、罗定实验中学等学校选拔2-3名高考成绩优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深造,被选送留学生在留学期间所需的学费及生活津贴由他的教育基金会资助;

  2、2011年6月前,基金会拨款150万元到200万元资助廷锴纪念中学建设新教学综合楼,并帮助廷锴纪念中学与澳大利亚有关中学建立兄弟学校关系,支持双方师生开展交流活动。

  在签约会上,杨东凯代表罗定市委、罗定市人民政府对黄乃平先生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高度肯定黄先生情怀故土、热心教育的情怀。

  据了解,乐善好施的黄乃平太平绅士祖籍罗定双东,出生在香港,30多岁后定居澳洲,事业有成。前几年在有缘人的联系帮助下才第一次踏足罗定这“陌生的家乡”。正如他自己所言,虽然比较迟才踏入故乡的土地,但回乡却让他深深触动,深深喜欢了自己这山区家乡,他非常乐意为家乡的发展、尤其是教育发展多做点贡献。家乡也许目前比较贫困,但他对家乡的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