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邮轮经济东移 2010亚洲邮轮大会苏州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5:16

2010亚洲邮轮大会开幕式现场。李克祥 摄


豪华邮轮“CUNARD”号的模型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李克祥 摄

  中新网苏州6月24日电 (李克祥)以“荣景现在 憧憬未来”为主题的2010亚洲邮轮大会今天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是继2008年首届亚洲邮轮大会在上海举行后,再次登陆中国。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在开幕式上披露,2009年度中国乘坐邮轮出境游人数已达20万人次,增长迅速。2010年,亚洲地区邮轮乘客将达150万人次,成为全球邮轮市场增长的主力军。凭借世博效应,2010年,上海港邮轮母港航次将达66艘次,出入境旅客将超过25万人次,同比增长达36%。

  在开幕式后的主题会议上,围绕亚洲邮轮业的发展模式、全球邮轮公司在亚洲的战略部署、中国沿海运输权政策的放宽、泛亚地区的邮轮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议题,来自全球的邮轮旅游业重量级人士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港口协会邮轮分会会长王迟表示,中国已经感觉到世界邮轮经济东移的“味道”,国家对发展邮轮经济的认识也已明确,鼓励政策正陆续出台,邮轮旅游将成为中国旅游业的新亮点。

  本届大会以会议加展览的形式举行,展出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家单位参展。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邮轮公司、港口、旅游目的地、旅游局、邮轮产品代理旅行社和邮轮供应商等带来了最新的邮轮产品和技术。

  首次在苏州展出的邮轮旅游高端产品,吸引了众多观看者。一位大学女生欣赏着邮轮模型对记者说,邮轮旅游离自己还很遥远,但是这一旅游方式让她很向往;一位公司管理人员笑着表示,邮轮旅游自己有能力消费,就是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今后要学会安排工作和休闲的时间。

  大会主办方表示,苏州是上海周边最为重要的邮轮岸上游目的地,选址苏州,可形成世博期间长三角区域更好的联动。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