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为争取驾驶权 沙特妇女威胁“母乳喂养”司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4日16:12
  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唯一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但这个传统目前正受到冲击。据《洛杉矶时报》网站6月22日报道,一些沙特妇女利用神职人员近日颁布的一项裁决,打出“要么开车 要么以母乳喂养司机”的标语,以争取获得驾驶权。

  沙特阿拉伯神职人员谢赫·阿卜杜勒·奥贝坎此前曾发布一条富有争议性的命令,要求妇女将自己的母乳送给她们的男同事或者经常接触的男性喝,建立一种象征性母子关系,以避免他们交往时出现违禁行为。

  奥贝坎在裁决中称,如果妇女将自己的乳汁送给司机喝,那么这些男子将能够同该女子的家人融合到一起,自然不必担心违反严格的伊斯兰法律。依据圣训的规定,被无血缘关系女子的母乳喂养过的人与该女子建立起一种母子关系。

  一些沙特妇女将这一裁决“发扬光大”,在该国发起了争取驾驶权的运动。

  禁止女性开车起初是非官方的,不过在47名沙特妇女1990年驾车穿过首都利雅得的街道、意在向政府发出挑战信号后,沙特当局下达了正式命令:不论本国女性还是外国女性在沙特一律不能开车。不过沙特媒体上经常出现沙特女子藐视禁令驾车的报道。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