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电子商会陆刃波:东芝在中国市场并不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6:31
  5月底,东芝的新任总裁兼CEO佐佐木则夫出现在北京,并且向中国的媒体介绍了东芝在华事业的有关情况。佐佐木则夫此次出行,主要是希望在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扩大市场,从而达到东芝经营方针说明会上定下的“2012年全球销售额达到8兆日元”的目标。针对东芝在华的情况,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先生表示,从消费电子领域来说,东芝在中国市场并不是最强的,而且问题处理迟钝仍然是其弊病。

  包括东芝在内的日系家电口碑一直不错,但是2008年12月的“竖线门”给东芝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在2008年12月,全国各地陆续有用户反映东芝平板电视46FX300C观看时间超过700小时到1000小时之后出现竖线现象,同时还引发黑屏和死机问题。针对此事,陆刃波表示竖线门给东芝带来的负面影响基本已经消失,而且由于东芝本身并不生产屏幕,而是进行采购,所以东芝平板电视出现质量问题也只是一个阶段性的现象。陆刃波表示,虽然在此事之后东芝的售后服务有所改善和加强,但在问题处理上反应迟钝仍然是包括东芝在内多数外资品牌的弊病。

  陆刃波先生表示,因为市场推广、营销方面的原因,东芝在中国消费电子市场中并不是最强的。而部分传统的日本家电厂商正在逐步撤离竞争激烈的家电数码业务,东芝也曾表示将未来的精力集中在核电、基础设施、医疗、半导体等产品市场。针对东芝液晶面板、个人电脑等业务出现亏损而引起的退出传言,陆刃波表示,东芝不会退出液晶面板以及个人电脑市场。

  东芝在收购西屋电气后在核电方面做得颇为出色,而且最近还为福特新能源汽车提供零部件。陆刃波认为,东芝将慢慢的从消费电子领域转移到一些拥有更高附加值产品的市场中去。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