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郝平出席第八届九个人口大国全民教育部长级会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4日16:36
  第八届九个人口大国全民教育部长级会议6月21日至2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召开。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与尼日利亚教育部的邀请,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郝平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在扫盲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和成功经验,以及中国政府新近制定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郝平表示,目前全世界仍有7.59亿文盲,占世界人口的16%,其中2/3为女性,此外还有7200万失学儿童。尽管中国实现了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目标,但扫盲任务依然艰巨。中国政府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全力推进成人扫盲教育,确保扫盲教育目标的实现,为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九个人口大国全民教育计划发起于1993年。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扫盲与发展”,九个人口大国的教育部部长及教育高级官员、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回顾了九国全民教育的进展,探讨扫盲教育与发展的关系以及制定进一步推进扫盲计划和非正规教育的战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