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议会选举候选人审查不彻底 联合国表不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6:54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德米斯图拉(Staffan de Mistura)6月23日发表声明,称对阿富汗议会选举的候选人审查工作表示不满意。德米斯图拉同时表示,注意到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正计划解决这一问题。

  据报道,阿富汗将于9月18日举行议会选举,最终候选人名单已经宣布。在2577名候选人中,目前有13人由于同非法武装团体有关联而被取消了参选资格。

  候选人的审查工作是应阿富汗内政部、国防部和国家安全局的要求而开展的。

  根据阿富汗选举法,审查结果将被转交给独立选举委员会和选举投诉委员会。

  德米斯图拉在声明中指出,审查委员会能够开展更为彻底的审查工作,在当前阶段,他对审查结果表示失望。德米斯图拉同时表示,他注意到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同样对候选人的审查工作表示关切,并且计划以建设性和预防性的方法解决这一问题。

  德米斯图拉强调,联合国将继续致力于在未来几个月中从技术上和后勤上支持阿富汗选举机构,但归根结底,最终的发言权和最终的审查在于阿富汗的选民。

  与此同时,正在阿富汗访问的安理会代表团当天在喀布尔会见了该国选举官员和议会成员,包括独立选举委员会和选举投诉委员会的负责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