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二季度北京居民购房调查:预期房价最大跌幅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16:59
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跌幅集中在10%至30%之间。

  今天上午,央行营业管理部公布了2010年二季度对北京市城镇居民购房状况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居民对未来一年房价的下跌预期大幅上升,一年来首次超过上涨预期。而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跌幅集中在10%至30%之间。

  调查显示,本季,认为未来一年房价将出现下跌的居民占比为34.4%,环比上升19.8个百分点;认为未来一年房价将会上涨的居民占比为22.5%,环比下降18.4个百分点。居民预期房价下跌的占比超过预期上涨的占比,这是一年来的首次。此外,居民对下季度房价下跌预期更加强烈。预期下季度房价将下跌的居民占比超过四成,比预期未来一年房价下跌的比例高6.5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跌幅集中在10%至30%之间。在认为下季度房价将下跌的居民中,有35.3%的居民认为新建商品房房价跌幅在20%至30%之间;有33.7%的居民认为将在10%至20%之间;18.1%的居民认为将在30%以上;有12.8%的居民认为跌幅在10%以内。

  居民一年内购房意愿小幅回落。本季一年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比为16.4%,比上季下降0.5个百分点;一年后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比为31.2%,比上季上升0.4个百分点。此次调查还显示,居民投资性购房需求下降明显。在有购房需求的居民中,有投资性购房需求的居民占比为17%,比一季度下降6.1个百分点,与去年末相比下降4.3个百分点。(记者 熊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