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科学家在南极观测到智利地震致地球震动98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7:00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24日报道,日本筑波大学科学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副教授池田博等人最近透露,他们在南极昭和基地观测到今年2月27日发生的智利大地震引发的地球内部震动一直持续到6月4日,时间长达98天。

  据称,这将为揭开地球内部结构和大地震导致地球如何变形等谜团提供珍贵资料。

  据报道,池田副教授去年11月作为日本第51次南极科考队队员前往南极,并在昭和基地设置了最新的“超导重力仪”。该仪器能通过测量重力变化来精确地观测到地球内部的震动。池田介绍称,南极很少有其他干扰性的震动,通过使用高精度的仪器,得以成功地完成了长时间的观测。

  里氏8.8级的智利大地震发生时,昭和基地的重力仪观测到了震动。随后地球的赤道部分圆周反复地进行细微伸缩,幅度逐渐变小,一直延续到6月4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