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拟8月5日访问日本长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7:06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访问日本广岛和长崎的日程23日基本确定。8月6日是“原子弹爆炸纪念日”,当天潘基文将作为联合国秘书长首次出席在广岛举行的和平纪念活动。访问长崎的日期可能将放在8月5日,而非最初考虑的7日。

  潘基文将首先抵达东京,与菅直人首相等日本政府要人进行会谈。5日他将前往长崎,参观遭原子弹爆炸的圣母玛利亚像所在的浦上天主教堂以及和平公园等地。6日他将在广岛参加和平纪念活动,强调实现“无核武世界”的重要性。按计划,他还将向两市的原爆慰灵碑献花。

  今年是广岛和长崎遭原子弹爆炸65周年。潘基文决定访问两地,目的在于向全球呼吁销毁核武器。由于日程紧张,他无法参加9日在长崎举行的和平祈愿仪式。5月访美的天主教长崎大教区的大主教高见三明在与潘基文会谈时向其发出邀请,表示“不拘泥于是否参加祈愿仪式,请一定到访长崎”。为此潘基文决定在访日期间前往长崎。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