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政府称前总统家族勾结极端组织 出钱资助骚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4日17:09
  据美联社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安全机构6月24日发表声明称,被推翻的前总统巴基耶夫的亲属与塔利班及伊斯兰武装分子有勾结,是日前国内骚乱的罪魁祸首。

  声明称,巴基耶夫的亲戚于5月在阿富汗会见了塔利班、中亚地区主要极端组织“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以及其他一些武装组织的代表,就如何在吉尔吉斯斯坦制造骚乱进行了策划。声明还透露,巴基耶夫家族承诺将为极端组织的这些行动给予资金回报。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和贾拉拉巴德地区6月11日发生严重骚乱,卫生部6月23日公布,据统计骚乱造成258人死亡。不过吉尔吉斯斯坦当局承认,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是统计数字的10倍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