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录缉毒第一现场:藏匿在酒吧内外的黑手(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7:16

检查车辆。(图片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检查酒吧。(图片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幽灵一样的白色粉末,在阴暗的世界里瘟疫般的蔓延。多少人身体的健康、多少个家庭的幸福被无情蚕食。为斩杀妖祸,武警边防部队官兵常年与魔鬼周旋,舍生忘死,屡破大案。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军事纪实》记者分赴云南、广西、广东等缉毒一线,跟随公安边防部队官兵潜伏密道丛林,深入抓捕现场,展现错综离奇的毒品走私案,纪录惊心动魄的缉毒战斗。五集系列节目《南国斩魔行动》6月24日播出第一集《酒吧背后的黑手》。

  摆烟摊卖K粉

  这是我们《军事纪实》栏目的记者深入广西北海市缉毒一线,跟随武警边防官兵对合浦县的一个酒吧进行突击搜查的画面。

  2010年4月以来,武警北海边防支队合浦大队多次接到线报,合浦县的一些娱乐场所屡屡出现吸食K粉的年轻人。由于K粉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对人的身体机能和精神状态有着巨大的破坏性。

  经过摸底调查,武警侦查员确认线报的内容属实。那么,究竟是什么人在给娱乐场所提供K粉,他们又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完成交易的呢?合浦边防大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大队长钟雨云担任指挥员。

  经过连续几天的摸排调查,就在这个酒吧,专案组终于找到了线索。于是,才出现了本片开头武警边防官兵突击搜查这里的情景。

  就在官兵们对这个酒吧进行搜查的前一个小时,我们的记者跟随专案组来到了酒吧附近,记录下了侦查员监视这里的情况。

  我们的车就停在酒吧大门口左边的小路上,从这里看去酒吧的大门口以及周边的环境都一清二楚。

  线报称,有一个烟摊老板负责在贩卖K粉时收取钱款。那么,距离酒吧大门不过10米远的这个烟摊是不是就是线报上的嫌疑人呢?

  烟摊由一个穿着黑色连衣裙的中年妇女照看,看上去她的穿着十分华丽、时髦。经过了解,侦查员得知这个中年妇女绰号“红姐”,是侦查员的重点监视对象。

  按照大队长钟雨云的部署,侦查员们分成了三个组。钟雨云带领的第一组在停车场里隐蔽指挥,第二组布设在酒吧的对面,与烟摊之间相隔一条马路,随时准备增援。而第三组执行的是抓捕任务,他们蹲守在烟摊左侧大约20米远的地方。

  一切准备妥当,当旁边的侦查员告诉记者行动已经开始时,我们才意识到最紧张的时刻已经到来。

  一名侦查员以买烟为由下车慢慢靠近了烟摊,转悠了一会后,在附近抽起了烟。他的主要任务就是看到有可疑人员在红姐的烟摊购买毒品,他便立即发出抓捕信号。此时,其他三个小组的人也已经死死地盯住了红姐的烟摊。然而,一分钟、两分钟,两根烟都已经抽完了,可侦查员们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他们在等什么呢?

  打击贩毒分子,必须要做到人赃俱获。如果没有查到毒品,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必定会百般抵赖。

  而据前期侦查,在这个酒吧活动的贩毒分子十分狡猾,他们的收钱和出货都有具体分工。摆烟摊的红姐只是负责收钱,而出货的人又在那里呢?

检查酒吧。(图片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实施抓捕。(图片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放长线钓大鱼

  武警北海市合浦边防大队大队长钟雨云说:“注意门口那个肥仔,他现在在停车场边上打电话。”钟雨云所说的肥仔,就是在酒吧外面看停车场的这个保安。根据前期侦查,侦查员判断他很可能是和红姐一伙的,因此负责抓捕的第三组紧紧盯住了这个保安的一举一动。由于进出酒吧的人都要经过红姐的烟摊,因此在她的烟摊上买烟的人并不少,可一个穿白衣服的年轻人还是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他把钱递给红姐后,拿了烟却并没有走开,而是一直在烟摊前转悠,像是等什么人。而就在年轻人把钱交给红姐后,那名保安也走进了红姐的烟摊前,稍微停留了片刻就钻进了酒吧。

  不到一分钟,保安从酒吧返回,而就在这时,埋伏在车里的第三组侦查员立即冲到了烟摊前。还没等蹲守在车里的记者明白怎么回事,抓捕行动已经开始了。

  原来,那个穿白衣服的年轻人正是购买K粉的人员,他交给红姐的钱也不是一包烟的钱款,看到这个情况,蹲在烟摊前抽烟的侦查员便立即挠头发出了行动信号,因此正要把K粉递给那名年轻人的保安被侦查员逮了个正着,同时购买K粉的年轻人和烟摊摊主红姐也一同被抓获。

  因为保安是进了酒吧后才拿出K粉的,为了不漏掉窝藏在酒吧内的毒品,武警边防官兵随后就冲进酒吧进行了仔细搜查。但除了在垃圾桶里找到了一个装K粉的塑料袋,却并没有其他收获。这样看来K粉原来就是在保安身上。而他走进酒吧又为了什么呢?

  酒吧内的监控录像和保安的交代相吻合,其实,K粉早就藏在保安的身上了,他到酒吧就是为了找一张纸把K粉包起来,以避免引起别人的注意。

  虽然这次行动只从保安身上查到了3.2克K粉,但是在对这三名贩毒嫌疑人进行突击审讯后,侦查员们却发现了大宗K粉销售的渠道,另一名贩毒分子开始进入侦查员的视线。

  钟雨云介绍说:“有一个绰号叫"阿七"的青年人会定期的或者一些敏感的时段,在我们所在的辖区的娱乐场所频繁的出入。”

  找到“阿七”并不难,他是好多酒吧的熟客。

  这个穿黑色背心往酒吧里走的人,就是“阿七”。为了能近距离观察到阿七的举动,钟雨云决定和侦查员一起进入酒吧侦查。酒吧内一片喧闹,并没有人注意到进了酒吧的大队长钟雨云。十几分钟后,阿七走出了酒吧。

  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钟雨云判断阿七在酒吧里的交易应该是小买卖,不能轻易地去惊动他,而是要紧紧地抓住阿七, 放长线钓大鱼。

  经过几天的监控,侦查员发现阿七除了晚上频繁出入酒吧,每天都在一个宾馆住宿,白天就是闲逛,那么,大宗K粉究竟在不在阿七手里?如果阿七手里真的有大宗毒品,为了周转资金,他应该急于出手,可他为什么迟迟没有行动呢?钟雨云的心里也没了底。

  又过了两天,阿七还像前几天一样行事,钟雨云的心情开始变得焦急起来。守株待兔不是办法,他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在阿七住处蹲守,另一路则到合浦县各个重要路口加强检查,盯住阿七的货源。

  就在侦查员大海捞针般寻找大宗K粉的货源时,一个高速公路的检查站查获了一宗贩毒案件,查获的毒品到底是不是阿七的货呢?专案组的侦查员都盼望着好消息。

  通过对贩毒分子的审讯,侦查员发现这批毒品跟钟雨云他们要找的“酒吧K粉”毫无关系。

  而另一路侦查员的情况也不容乐观,阿七仍然是按兵不动,打击贩卖酒吧K粉的行动突然陷入了僵局。

  这个阿七到底跟大宗K粉有什么关联呢?要不要继续在阿七身上下工夫?正当侦查员感到进退两难时,阿七开始行动了。

烟摊老板负责在贩卖K粉时收钱。(图片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抓捕买k粉的年轻人。(图片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电瓶车上查获K粉

  监视发现,阿七来到了另外一家宾馆,他在门口转了一会儿又离开了。他来这里干什么呢?钟雨云认为无论阿七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这个宾馆很可能有问题,决定留下人在此盯守。

  当天晚上十点左右,阿七果然又来到这家宾馆。他十分警觉地在门口晃来晃去很长时间,而他没有想到,武警侦查员几个小时前就已经在宾馆对面的楼上找好了观察点,从居高临下的位置上,把他的行踪看了个清清楚楚。

  阿七在旁边的烟酒店里买了一包烟后便匆匆上楼了。他进入了宾馆的502房间。

  经调查,房间里住着的人叫军哥,军哥以前曾有过贩毒前科,阿七突然和他来往密切,很可能跟大宗K粉有关。然而,监视情况显示,这晚他们并没有进行交易,阿七只是在房间里待了一会儿便离开了。

  按照钟雨云的布置,两名侦查员在502房间对面的501房间住下,透过门镜他们随时可以观察到阿七和军哥的出入情况。同时在宾馆对面楼上的观察点也能看到阿七与军哥的行动,他们像是在谈着什么,不过似乎没有谈成。

  阿七和军哥交往的种种迹象表明,他们是在谈一场大生意,而且很可能就是那批大宗K粉的交易,这让所有的侦查员都感到异常兴奋。

  二十分钟后,军哥出现在了阿七居住的宾馆。他们会不会马上进行交易呢? 侦查员们耐心地等待着。

  根据几天来的观察,阿七不露声色,而军哥行踪诡秘,面对如此狡猾的贩毒嫌疑人,侦查员担心一旦掌握不好时机,很有可能打草惊蛇,这也是他们一直没有实施抓捕行动的主要原因。

  就在侦查员们都在屏住呼吸监视阿七和军哥的行动时,大队长钟雨云在宾馆外又发现了一个可疑人。身穿黑色衣服的这名男人,骑着电瓶车,已经在附近转悠了将近半个小时。

  起初钟雨云并没有注意这名男子,可凭借职业的敏感,他很快就发现这个骑车人总是朝阿七住的宾馆方向看,手里不停地看着手机。

  判断这个骑电瓶车的人就是给阿七送货的人之后,钟雨云果断决定快速对他实施抓捕。当侦查员慢慢靠近骑电瓶车的人时,他好像觉察到危险,立即调转车头想逃跑,但此时却根本来不及了,最终他束手就擒。

  从电瓶车上侦查员搜出了1000克K粉,然而还没等钟雨云松一口气,他就看到从宾馆里开出了一辆车,而侦查员报告,那正是阿七和军哥的车。没等大家反应过来,这辆车就消失了。

  由于抓捕骑电瓶车男子的时间很短,阿七他们应该还没有发现送货人已经被控制,那么,他们为什么突然离开了宾馆呢?就在客运中心附近,钟雨云发现阿七他们正坐在一辆停在路边的蓝鸟车里,他带领官兵们立即抓捕了阿七和军哥。

  原本,阿七和军哥是要一起出去取钱的,他们没有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尽管他们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最终依然没能逃脱这些边防官兵的火眼金睛。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