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交通教育等部门大罢工 抗议政府提高退休年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7:23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为抗议法国政府提高退休年龄,法国交通与教育等部门24日举行罢工,工会并希望数百万人走上街头抗议。

  法国交通运输部门称,一半出入巴黎的主线路列车,与四分之三巴黎地铁列车仍在继续运行。

  法国民航部门当局称,当地时间早7点到下午2点(北京时间下午1点到晚8点),15%的航班将被迫取消。

  教师联合会称,约有一半的教师将参加罢工。媒体报道称,一些学校还关门闭校,拒绝接待学生上课。

  6家呼吁罢工工会的领导人表示,他们计划在当天晚些时候在法国全国举行大规模的街头抗议游行。

  法国纺织纤维发展公司的领导人乔莱科(Francois Chereque)说:“我们希望100多万示威民众参与。我认为实际人数可能将超过这个数字。”他说,实际到场人数有可能达到“200万”。

  为削减庞大财政赤字,法国政府上星期提出计划,准备将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2岁。法国议会将于9月对这项计划进行投票表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