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中国派团访问吉尔吉斯斯坦 高度关注吉局势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17:20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郝亚琳 谭晶晶)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4日透露,目前,中国派出的由高玉生大使率领的代表团正在吉尔吉斯斯坦访问。吉尔吉斯斯坦是中国友好邻邦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中国高度关注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发展变化。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秦刚介绍说,高玉生一行于6月16日率团赴吉尔吉斯斯坦访问,抵达比什凯克后,先后与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领导人、外交部长、内政部长、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等官员、吉尔吉斯斯坦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以及俄罗斯、美国等驻吉尔吉斯斯坦外交使团进行接触。

  秦刚说,中方阐述了希望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尽快恢复稳定,特别是奥什、贾拉拉巴德等南部地区社会秩序早日恢复正常的立场,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对吉关系,愿与吉方加强政治、经贸、交通、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人道物资援助在内的各方面帮助,并与有关各方密切沟通与协调,切实维护和促进吉尔吉斯斯坦乃至中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据秦刚介绍,高玉生曾任中国驻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大使和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熟悉中亚事务,有比较丰富的外交经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