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海关一年查获毒品近239公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16:25
  人民网深圳6月24日电 (胡谋 杨威)记者获悉,自去年“6·26”国际禁毒日以来,深圳海关在旅检、货运、邮递等渠道“铁腕”打击毒品犯罪,一年来共缴获海洛因、可卡因、氯胺酮、大麻等各类毒品近239公斤,查办走私毒品案件55宗,抓获涉案人员73人。

  据介绍,旅检渠道是深圳海关打击毒品犯罪的“主战场”。身怀六甲的妇女充当藏毒工具、特制文胸藏匿毒品、毒品外包装沾满辣椒粉干扰缉毒犬嗅觉……在旅检现场,毒贩通过形式多样、迷惑性强的走私手段企图蒙混过关,但被该关关员一一识破。一年来,深圳海关在旅检渠道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42宗,占总数76.36%。

  2009年9月2日,深圳海关缉私部门经过连续13天的情报布控,对从巴基斯坦入境抵达深圳蛇口的一个货柜进行突击检查,查获夹藏在6720卷棉纱中的280包海洛因,其共重144.5公斤(香港黑市零售价约8100万港元,美国黑市零售价约34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08亿元)。随后,办案民警迅速在深圳、广州、义乌等地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4人已被逮捕。

  “这是近年我们查获的最大宗海上货运渠道走私海洛因案件。”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除旅检渠道外,货运渠道的毒品走私同样是打击工作的难点。犯罪分子通常是以普通货品作掩饰、以深圳港口巨大的货柜吞吐量作掩护,妄图通过海运渠道进行毒品走私。

  2009年11月5日,深圳海关在对两个从乌干达寄到深圳的EMS包裹进行检查时,发现包裹分别藏匿4.3公斤、4.7公斤大麻叶。随后,缉私警察立即出动,将一名非洲籍收件人抓获。

  去年下半年,贩毒团伙利用“邮递快件”渠道走私毒品的案件频发。针对毒情形势,深圳海关建立人工查验、X光机检查、缉毒犬检查相结合的“三位一体”查验模式,“重拳”打击邮递走私毒品。截至今年6月21日,该关已在邮递快件渠道查获走私毒品案件11宗,缴获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叶等毒品共22.1公斤。

  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际、国内毒情的变化发展,该关不仅将加强缉毒技能教育培训,提高一线关员查缉毒品的能力和水平,而且加强与地方执法部门、粤港海关、警方和境外禁毒执法机构查缉毒品走私的合作,不断完善情报交流、联合行动等方面的联系配合机制,以求进一步提高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