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出口退税调整不意味中国外贸政策转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7:36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翁阳)针对日前出口退税调整一事,中国商务部财务司负责人24日表示,这不意味着国家外贸政策的转向,也不代表外贸政策的“退出”,相信部分企业会克服暂时困难。

  22日,中国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关于取消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的通知》,决定从7月15日起取消部分钢材、有色金属加工材等406个税号的退税率。

  商务部财务司负责人指出,本次调整是对出口退税率结构微调,主要是为控制“高耗能、高污染”产品出口,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应不会对外贸出口产生大的影响,长期来看将有利于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

  该负责人说,2010外贸工作主要着力点是“拓市场、调结构、促平衡”,保持外需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将是全年工作的重点。

  据统计,此次取消退税的406个税号,仅占海关税号总数的3%左右;2009年上述产品实现出口110亿美元,仅占当年出口总额的约1%。

  该负责人指出,取消退税政策,短期内可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但应不会造成出口的大幅下滑,不会改变对外贸易发展的大局。下一步,商务部将根据外贸出口形势,继续推进完善出口退税率结构,努力保持出口退税政策的连续稳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