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重申人民币升值不能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7:36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人民币升值不能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也不能解决美国当前面临的国内储蓄率过低、借债消费、失业等问题,中方望美国能更多从自身经济结构查找原因,而不是一味指责施压。

  秦刚说,人民币汇率问题不是造成中美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贸易不平衡是全球化背景下国际产业分工调整的结果,造成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美国高科技产品对华出口限制。

  秦刚表示,中美经贸关系不仅对两国重要,对世界也非常重要。中方发展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原则是互利双赢,不刻意追求对美贸易巨大顺差。

  “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采取积极措施,扩大从美国的进口,这些措施是显著、有效的,也希望美方能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经贸关系朝着平衡的方向发展,而不是把人民币问题政治化,在这个问题上一味施压指责,甚至动辄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这样做是毫无道理的。”他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