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湘江湘潭段可能出现史上最高洪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18:03
  新华网长沙6月24日电(记者苏晓洲)由于连续强降雨、上游来水猛增等导致湘江水位大涨,专家预测湘江湘潭段24日晚至25日可能出现超历史同期最高水位的洪峰。在防汛压力沉重的湘潭市,正在组织各方力量全力以赴迎战洪水。

  记者从湘潭市政府了解到,湘潭市境内的湘潭县从23日下午3时开始普降暴雨或大暴雨,全县平均降雨量达到144.6毫米以上,其中降雨量最大的响塘乡雨量高达190毫米。上游洪峰来袭、本地雨水汇集,加上湘江上游各大型水库蓄水满,开闸泄洪时间长,长江上游来水量大,城陵矶站水位较高,已形成对湘江水位的顶托,湘江湘潭段水情异常严峻。防汛专家预测,湘江湘潭县段25日可能出现42米的水位,超过历史最高水位41.95米,此外,涟水、涓水等支流,湘潭境内的一些水库,也可能出现超历史记录水位。

  严重的洪涝灾害,连日来在湘潭造成了较大的损失。其中湘潭县紧急转移安置13120人。湘潭市已经调动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防汛。其中面临着湘江、涟水、涓水三条河流压力的湘潭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干部在一线大堤和乡镇组织防汛,取消所有与当前防汛工作无关的会议活动,对100多座水库开展紧急除险保安,还调集了大量物资、人员和资金在主要河流险工险段戒备,力争洪峰过境时不发生人员伤亡和减轻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