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地铁1、2号线票价公布 2元起价全程4或5元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6月24日18:16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华丽)今(24)日,成都价格信息网发布了《成都市物价局关于我市地铁1、2号线一期线路票价的通知》。通知表明,成都地铁1、2号线一期线路票价已经确定,采用2元起价的区间计价制,地铁1号线一期(共17个站)全程票价4元,2号线一期(共20个站)全程票价5元。

  2元起价 区间计价制 全程4或5元

  采用2元起价的区间计价制。起价2元可乘坐6个区间,乘车距离超过6个区间采用递远递减的方式计价,即3元可乘坐10个区间,4元可乘坐16个区间,5元可乘坐24个区间。

  采用本方案计价的地铁1号线一期(共17个站)全程票价4元,2号线一期(共20个站)全程票价5元;

  考虑1、2号线(一期)之间换乘因素,最高单程票票价为5元。

  天府通普通卡9折优惠 学生卡5折 2小时有效

  使用普通天府通卡乘坐地铁的,其票价按对应的单程票基本票价的9折计价;面向中小学生发行的学生记名天府通卡,按对应的单程票基本票价的5折计价;70岁以上老年人在平日高峰时段(即工作日的周一至周五7:30-9:00及17:30-19:00,以进站时间为准)以外的任何时间,持老年人记名天府通在规定次数(50次/月)内免费乘坐地铁,期间每乘坐一次地铁,不计乘坐区间数,扣老年卡优惠次数3次。

  此外,在平日高峰时段内,使用老年人记名天府通乘坐地铁的,每次从其电子钱包中支付票款,并按普通天府通卡的折扣方式优惠,即按对应的单程票基本票价的9折计价。

  同时,义务兵、革命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盲人凭相关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地铁;1名成年乘客可以免费携带1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乘车,超过1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

  乘客单次乘车在车站付费区内可以停留的最长时间为2小时。

  以上票价标准及其优惠办法,从地铁1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之日起执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