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已造成中国南方公路水毁损失41.6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8:34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24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南方受持续暴雨影响,部分地区公路交通基础设施严重损毁。目前公路水毁损失已达41.6亿元人民币。

  何建中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国省干线公路水毁、阻断数量和损失明显上升。初步统计,中国累计冲毁路基1.1万公里,冲毁路面1.7万公里,毁坏桥梁1425座,毁坏涵洞1.18万道,冲毁驳岸、挡墙1.82万处、护坡6280处,坍塌方6.7万处。

  此外,已有17条国道,上百条省道因水毁出现多次交通中断。

  何建中指出,与普通国、省道相比,抗灾能力相对较强的高速公路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在保障公路交通畅通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但仍有沪昆高速、涌金高速、兰海高速、青兰高速、包茂高速、京台高速等11条高速先后出现局部交通中断,公路保通形势严峻。

  面对今年入汛早、降雨强度大的形势。何建中强调,交通运输部采取了提前部署防汛工作、及时下拨水毁补助资金、跟踪指导水毁抢修等措施。截至今年5月底,已分三批共下达3500万元公路水毁抢修资金,支持广东、江西、湖南、四川、重庆、新疆、兵团等地区灾毁公路抢修保通工作,资金安排超过去年同期规模。

  根据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近期中国西南、华南和江南等地仍为主要降雨区。

  何建中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密切跟踪上述重点区域汛情、毁情动态,协调指导各地做好公路水毁抢通保通工作。同时将于近期再安排一批公路水毁抢修补助资金,以支持地方做好公路水毁抢通工作。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