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脑攒机再遇配件涨价 南方暴雨成主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19:08
  几年都不会有价格变动的鼠标、键盘等电脑周边配件上周末竟然集体出现20%的涨价,山寨手机、电脑DIY配件等大量来自南方的电子产品随后也出现类似情况。

  记者近日从中关村市场了解到,由于南方连日暴雨,物流不畅以及生产加工周期长、产能降低,造成中关村多款电子产品集体缺货,从而导致大范围涨价。

  中关村价格指数显示,电子产品价格整体上涨5个百分点。

  鼠标键盘出现缺货

  鼠标、键盘、读卡器以及摄像头等小电子产品竟然出现缺货状况。据记者了解,一些没有品牌、价格低走货快的鼠标、键盘等产品涨幅最多,达到20%,以前山寨低端键盘卖20元,现在要卖到25元钱。

  据悉,作为快速消费产品,每天中关村大概能散出去1000套鼠标、键盘。经销商也都不会存货太多,基本上是一天一到货,货源95%以上集中在深圳、东莞。

  中关村电脑零配件渠道商秦晓丽告诉记者,从16日开始,鼠标、键盘等快速电子消费产品到货速度明显降低,五天才送了一次货,且型号不全。

  电脑攒机再遇配件涨价

  “内存条刚刚降了点,就又涨了回去。”鼎好电脑攒机商魏龙表示,由于台湾是全球最主要的电子芯片产地,而台湾公司加工工厂多设在广东地区,连日的降雨给这些电脑芯片制造厂带来了很大麻烦。

  记者联系到了深圳华强北电子市场,作为中关村组装电脑配件最大的发货地,显卡、内存、主板等配件目前在源头上就缺货严重,即便是物流通畅,也是无货可发。

  据记者了解,由于连日的降雨,很多工厂已出现短暂性停工,公路、铁路的停运,也直接造成货物无法运出。目前,在中关村,2G的金士顿内存条从上周的288元上涨到了今日的300元,而各品牌型号的显卡、主板也出现50元到100元不等的涨价。

  预期

  海龙电脑零配件商许晓龙告诉记者,只要大雨一停,物流通畅之后,鼠标、键盘这些快速消费电子产品就会立刻恢复正常备货,价格也会跌落到正常价位。

  文/记者 杨帆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