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前汛期最后一轮特大暴雨袭粤 启动Ⅳ级响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19:47
  新华网广州6月24日电(记者吴涛)受切变线和高空槽影响,24日至26日广东将再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广东省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本次强降水或将是粤前汛期最后一轮暴雨,广东将进入高温炎热和热带气旋影响的季节。

  记者24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受低槽影响,23日广东全省大部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雨势强烈,并伴有局地8至10级的短时雷雨大风。据粤全省气象站网监测,23日7时至24日7时,广东的清远、肇庆、惠州等地区有14个站录得50毫米以上的暴雨降水,全省最大雨量达111.6毫米。

  广东省气象局助理首席预报员张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切变线和高空槽影响,广东24日至26日将普降暴雨。广东省气象局于24日上午8时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在此轮降雨中,24日夜间至25日,粤东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大雨到暴雨。26日,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将伴有8至10级短时大风。27日起广东省雨势明显减弱。 张东说,4至6月为广东汛期的前汛期,而眼下已至月底,本次强降水将有可能是广东省前汛期最后一轮暴雨过程。此后,广东省即将进入高温炎热和热带气旋影响的季节。

  广东省气象局专家提醒继续做好防御雷电(击)、雷雨大风、因强降水引发的局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