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南新一轮暴雨致200余万人受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20:04
  新华网长沙6月24日电(记者丁文杰)6月23日以来,湖南省再次发生成灾性强降雨,根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4日下午的统计,这次降雨已经造成200余万人受灾,4人因灾死亡。目前,湖南省强降水过程还在持续,湘江流域汛情异常严峻。

  根据湖南省水文部门监测,23日8时至24日8时,湖南全省平均降雨45毫米,其中湘江流域39毫米,湘江一级支流涟水流域平均降雨119毫米。全省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4万平方公里,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7.7万平方公里,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37站,超过50毫米的199站,最大为溆浦县金家洞站180.5毫米。而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日雨量最大为长沙县鹄村247.3毫米。

  此次强降雨造成怀化、娄底、邵阳、株洲、长沙等5市的18个县市区267个乡镇200余万人受灾,临时转移安置9万余人,因灾死亡4人,其中长沙市3人因山体滑坡致房屋倒塌死亡,怀化市有1人因山体滑坡掩埋致死,倒塌房屋3400多间。一些地区农作物损失较大,交通运输、电力通信及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部分水利工程出现险情。 暴雨还造成一些水利工程发生险情。安化县乐安镇小型水库周家冲水库23日20时出现渗漏险情,大坝外坡裂开一道长10米,宽2-3厘米的裂缝。险情发生后,水库下游受影响地区立即组织人员转移,安化县安乐镇、新化县吉庆镇共转移下游群众810人,目前险情基本控制。23日17时左右,岳阳县大毛家湖垸一堤段出现管涌险情,威胁到垸内1.4万多人的安全,险情发生后,岳阳县立即成立应急抢险指挥部进行抢险,长江防总检查组也赶赴现场指导抢险。

  针对当前严峻的汛情,湖南省委书记周强24日赶赴湘潭指导防汛抗在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坐镇长沙指挥全省防汛抢险。24日,省政府顾问谢康生主持召开紧急会商,研究部署应对当前暴雨山洪和流域性洪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