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遭受新一轮强降雨袭击 24县市拉响警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20:58
  中新社广州6月24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广东省气象局称,该省大部24日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雨势强烈,并伴有局地8至10级的短时雷雨大风,24县市先后拉响强降雨警报,本轮暴雨已导致该省12万多人受灾2人死亡。

  根据广东气象站网监测,23日上午7点到24日上午7点,清远、肇庆、惠州、江门和揭阳等地区有14个站录得50毫米以上的暴雨降水,清远佛冈的龙山镇录得该省最大雨量111.6毫米。24日广东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出现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东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阵雨或雷阵雨。到24日下午5点,广东全省24县市纷纷拉响雷雨大风或暴雨警报,其中东莞更拉响最高级红色暴雨警报。

  24日,广州从上午开始一直天气阴沉闷热,到下午5点左右,突然电闪雷鸣,一道道闪电撕裂灰暗的天空,一会大风裹挟着滂沱大雨从天而降,不少措手不及的市民不由得在漫天大雨中四处奔走避雨,这场大雨足足下了一个多小时,广州白云、萝岗等四个区市纷纷拉响暴雨警报。

  根据广东省防总23日下午的数据,本轮强降雨过程已造成河源市4个县市26个乡镇共12.39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82千公顷,倒塌房屋3015间,直接经济总损失2.831亿元,死亡2人。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粤东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26日,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