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媒:印度制造业竞争力力争在5年内实现世界第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21:49
  印度《经济时报》近日援引一项有关制造业竞争力指数调查结果表示,目前中国在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方面排名第一,但印度有望在5年内追上中国。

  据印度《经济时报》6月24日报道,近日咨询公司“德勤”与美国国会联合做了一份名为 “2010年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排名”的调查,对26个国家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发达国家也包括新兴国家。调查结果显示,在26个国家中中国排名第一,竞争力指数得分为10,而印度得分8.5位居第二。报道说,预计在未来五年印度得分将达9.1,由于届时中国也将保持在这个水平,因此五年后印度即可追赶上中国。另外,调查中排名前十的国家还有韩国、美国、巴西、日本、墨西哥、德国、新加坡和波兰。

  报道根据调查报告称,未来五年预计印度的高增长率将会有更强的基础支撑,并表示印度的研发实力被全球高管们视作是21世纪创新型制造业的核心因素。此外,报道还表示印度在工程、软件和技术整合方面的能力也很强。(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