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温州严惩毒贩 2人被执死刑2人被判死缓及无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21:51
  中新网温州6月24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钟轩)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温州中院于6月24日严惩一批毒贩,其中2人被执行死刑,2人被判死缓、无期徒刑。

  今天下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署的执行死刑命令,温州中院对大毒贩杨高银、杨高江执行死刑。两杨系堂兄弟,四川省开江县人,近年来在温州共同从事毒品贩卖。

  2008年11月13日晚,杨高银、杨高江将接收的一批毒品藏匿于租住点及每人各在身边携带300余克。当晚10时许,杨高银和杨高江在租住点的楼下被公安人员抓获,所携带的毒品被缴获。两人在租住房内藏匿的3000余克毒品也被公安人员查获。上述缴获及查获的分装的数包毒品重计3798.51克,均检验出甲基苯丙胺成份,含量为74.2%至87.5%之间。温州中院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杨高银、杨高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今天上午,温州中院还对两起运输毒品犯罪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受他人指使从缅甸运输大量较高纯度吗啡到温州的四川人朱安学被判死缓,从云南运输大量含吗啡毒品至温州的云南人波玉罕被判无期徒刑。当天,瑞安、龙湾、平阳、海等法院也集中审理、宣判了一批毒品犯罪案件。

  据了解,温州是毒品犯罪的高发区,吸贩毒人员面多量广,大宗毒品交易突出,外来人员贩毒活动猖獗。近年来,温州两级法院切实加大了毒品犯罪打击力度。

  今年1至5月,温州两级法院已审结毒品犯罪案件507件,判处罪犯613人,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占17.29%。其中,温州中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8件,判处罪犯39人,66.67%被判处无期徒刑乃至死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