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称古巴是拉美唯一消除儿童营养不良国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18:37
  人民网6月24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认为古巴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唯一消除了儿童营养不良的国家。这是该基金会一份题为“儿童的进步,对营养的总结”的报告中披露的。

  报告说,儿童体重偏低的比例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为28%,在中东为17%,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为15%,在拉美和加勒比为7%,在中欧和东欧为5%,其他发展中国家为27%。古巴没有这方面的问题,由于政府努力改善人民特别是更脆弱群体的食品,已经消除了儿童营养不良。世界上有8.52亿人挨饿,其中5300万在拉丁美洲,在墨西哥就有520万人营养不良,在海地380万人挨饿,全球每年有500多万儿童死于饥饿。联合国估计每年只要再投入130亿美元就可以解决问题,这与用于商业广告和军费开支的巨额费用相比是不多的。

  联合国粮农组织也承认古巴是拉丁美洲反对饥饿斗争中取得最大进展的国家。古巴通过标准产品的分配网保障了居民的基本食品需求。通过对本地的市场和服务的经济调整,改善了古巴人民的食品供应,减少食品赤字。古巴坚持对新生儿的母乳喂养也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现在99%的新生儿接受专门的母乳喂养,各省都实现了预定的目标。古巴面临经济困难,但每天向零至7岁的孩子供应1公升牛奶,同时提供其他食品,保证他们的营养。依靠发展农业生产和进口更多食品,使儿童营养的消费高于粮农组织制定的标准。古巴还得到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合作,这有利于改善更脆弱的群体的营养状况。(管彦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