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支付宝支持付款到银行卡 跨行转账功能悄然上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6月24日10:04
  6月24日消息,支付宝跨行转账功能悄然上线。从今日起,支付宝将开始支持网银和支付宝账户打款到银行卡账户。

  支付宝的跨行转账功能支持账户到卡和卡到卡两种方式。账户到卡指的是用支付宝的余额或卡通直接付款到银行卡。卡到卡是指客户用网银付款到银行卡。转账不收手续费,免费限额为10000元人民币,超过免费金额则按照每笔费率:0.5%收取手续费,最高不超过40元,单笔限额2000元,日累计限额20000元!值得说明的的是目前暂不支持付款到信用卡。

  在央行出台对第三方支付平台限制政策的大背景下,支付宝此举除了拓展其业务范围之外,更进一步坐稳了国内第三方支付平台老大的地位。

  中国人民银行此前发布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对非金融企业的支付业务实行“准入制”,规定非金融机构提供支付服务,应当先取得 《支付业务许可证》。未经央行批准,任何非金融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支付业务。

  这意味着,支付宝、财付通、快钱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公司,在一年缓冲期后,必须经过央行审批、取得相关牌照后,方可继续业务。

  在“支付宝还能不能用”的疑虑声中,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于22日表示,“央行这一办法的出台,可以筛选掉不合格企业,将对整个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和规范的作用。于支付宝是 好消息。支付宝将积极申请,并有信心在规定日期内取得许可证。” (来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