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沙拉响防汛一级警报 市区持续大暴雨致积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00:10
  中新网长沙6月24日电 (孔奕 胡喆 傅煜)根据当前严峻汛情,长沙于24日下午3时启动防汛一级响应,该市1.2万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24小时待命,全面进入防汛抢险实战状态。

  24日,长沙市区出现持续大暴雨,橘子洲景区部分地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现象。为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长沙警方调配50名警力进入橘子洲景区,协助景区管理部门劝说游客行人。截至下午5时许,橘子洲景区游客、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全部疏散。交警部门同时还对橘子洲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行人进入。

  受强降雨影响,24日下午1时许,长沙岳麓区龙王港西湖渔场地段37户居民房出现不同程度渗水现象。接到报警后,西湖派出所组织警力紧急赶赴现场,迅速组织受灾群众撤离受灾区域,截至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为及时发现灾情,西湖路派出所全所动员,26名民警在可能发生险情的沿江、河堤地段,通宵连续不间断巡逻防控,巡查排隐,最大限度降低了突发灾情的发生。

  据了解,为应对当前汛情,长沙公安机关严格值班备勤制度,确保防汛抗洪期间24小时警备状态,同时精挑500名民警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对重点防汛区域、重要防汛地段进行重点监控,严阵以待,随时做好抗洪抢险准备,保证在发生突发灾情或险情情况下有足够警力处置。24日晚8时许,长沙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还先后来到书院路裕南街、河西龙王港、橘子洲等地实地查看水情,督导检查全市公安机关防汛抗洪工作。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