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网融合试点地区申报结束 试点城市或不超14个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5日00:18
  近日,三网融合试点地区申报工作已经结束,有关部门正就此前上报的试点申请进行审批。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透露的流程安排,相关结果计划于25日公布。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共有20多个省市提出了试点申请,其中包括上海、重庆、杭州、深圳、长沙等,而江苏、海南则是以省为单位提出申报。按照有关规定,广电和电信已依法合作开展双向进入业务的地区(城市),国家广电主管部门已批准的IPTV试点和电信主管部门已批准的有线电视网互联网接入试点地区,将被优先列为三网融合试点地区。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首批试点已大致圈定10个地区,另外还有四个直辖市仍在讨论中,这意味着,首批试点名单将不超过14个。其中,上海、杭州、深圳及江苏省获批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试点方案还明确提出,在每个试点地区,IPTV传输业务原则上由一家电信企业经营,手机电视分发业务由符合条件的电信企业或电信广电合资企业经营;基于有线电视网络的互联网接入业务和国内IP电话业务,原则上由一家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或电信广电合资企业经营。据《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