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沙万名公安武警24小时待命 疏散桥洞下流浪者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5日02:37

  警方疏散桥洞下20名流浪者

  长沙万名公安武警24小时待命

  本报长沙讯 自防汛一级响应启动后,长沙警方已启动紧急调度预案,各分局对辖区内可能出现的险情全面清查。昨日下午,高桥派出所对圭塘河桥洞下居住的盲流人员进行了清理,疏散20余人。

  晚上8时许,长沙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先后来到书院路裕南街、河西龙王港、橘子洲等处,实地查看水情,督导检查公安机关防汛抗洪工作。晚9时许,雨花公安分局政委章晓波指挥高桥派出所的民警第三次来到圭塘河下,把桥墩下的流浪人员清理疏散,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高桥派出所已经对圭塘河桥洞下居住的盲流人员进行了清理,共疏散20余人。此外,黎托潭洋洲可能洪水过洲,有上千人需要紧急转移。

  “这是浏阳河涨水引起圭塘河水大幅上涨的结果。”民警介绍,他们将彻夜再次值守,防止发生意外情况。

  据了解,长沙市公安局精挑500名民警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对全市重点防汛区域、重要防汛地段进行重点监控,严阵以待。全市1.2万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24小时待命,全面进入防汛抢险实战状态。

  长沙市公安局各分局、派出所建立每日情况报告制度,对可能发生洪灾的汛情及时报告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收集掌握防汛信息,及时汇总报告情况,随时按领导指示下达指令;治安水警部门联合各分县、市局加强对湘江及其支流沿岸的治安管理,在亲水区域设立警戒标志,同时加强治安巡逻,确保水域安全。

  记者龙涛 通讯员孔奕 胡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