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600多亿助推从化低碳经济发展(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2:14



  赞叹流溪,畅享从化!6月23日,总投资达635.2亿元的珠江生命健康城及科技CBD、从化红树林度假酒店等6个项目在香港签约。在“低碳元年”,“倡导绿色先行,创造绿色生活”的广州北部生态卫星城——从化,发挥自身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打出“健康”、“文化”、“生态”三张牌,引四海客商、迎八方宾客,以拉动低碳投资和绿色消费的方式,领航低碳经济阔步向前。

  专稿

  六大项目衍生从化未来产业型态


  在香港洲际酒店举行的2010广州·从化(香港)宣传推介活动上,总投资高达635.2亿元的珠江生命健康城及科技CBD、从化红树林度假酒店、欣荣宏集团开发项目、广州万宝从化工业园、广州凤凰山颐乐养生文化村、亚洲数码娱乐科技园等六大项目正式签约,开启了从化发展低碳经济的新纪元。据悉,促成这类低碳产业项目的落户,是从化近年来致力打造“健康”、“文化”、“生态”三张牌的结果,精明的投资商瞄准的正是从化的“好山好水”和紧靠广州大都市半小时经济生活圈的区位优势。

  目前,从化正式定位为广州北部生态卫星城,着力建设以现代化产业、生态、宜居为特征的新城区。从化将大力发展旅游度假、健康体育、文化创意、高端房地产等低碳产业,把从化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闻名的度假圣地、康体中心、创意乐园和宜居之城,使从化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发展优势。

  “珠江城”创造低碳新生活

  本次与从化签约的六大项目中,总投资约380亿元的珠江生命健康城及科技CBD项目(“珠江城”)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据了解,珠江生命健康城及科技CBD项目投资主体为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位于从化市太平镇,分医疗城、健康城、教育城、总部城、高知精英园等五个产业区域。该项目以高端医疗和现代化服务业为核心,首期规划整合国际一流医疗设备、技术和专业人才,重点打造“医疗城”和“健康城”,大力发展生命健康基地、总部服务基地和教育、科研项目,建设辐射亚洲乃至全球医疗市场的亚太医疗健康中心。据介绍,总投资约380亿元,已纳入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重点培育项目。

  “珠江城”是集居住城、健康医疗城、教育城及总部商务城于一体的超大型、多业态的现代综合服务城,建成后,必将引领从化低碳经济大发展。这种融入“畅享空间”理念的现代综合服务城,必将为现代都市人创造一种新的低碳生活方式。

  中国“达沃斯”正在从化孕育

  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隆重开幕,后发的从化正以举办亚运马术比赛的磅礴气势,汇成新一轮发展的滚滚浪潮。

  亚运马术场位于素有从化“月亮工程”之称的温泉养生谷规划范围内,是迄今为止国内至大的马术运动场,也是内地唯一能举办有国外马匹参赛的场所。

  同时,从化也正借助建设亚运场馆的东风,大力推进以温泉养生谷为龙头的生态旅游业发展,打造以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为主体的“达沃斯”旅游经济新格局。

  位于从化良口的温泉养生谷规划控制区为29.28平方公里在空间布局上分为国际商务会议区、水疗养生区、大众休闲区等三大功能区将打造为从化高端商务休闲区吸引国际大型会议落户。该区域内精心打造的从都国际会议中心将作为亚运分村于今年亚运前正式迎客开启从化白金五星级酒店的历史。

  温泉养生谷旅游度假区的定位和发展潜力吸引了众多知名品牌酒店前来洽谈,本次签约项目之一、今典集团精心打造的国内知名品牌红树林度假酒店就在其中。正如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先生所言,“当今度假旅游显示出蓬勃的发展势头,"红树林"瞄准从化,是因为从化有比较好的发展优势,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独具优势,在这里投资大有文章可做。”

  随着从都国际会议中心、红树林旅游度假酒店等项目的落户,未来的从化,将是生态旅游度假圣地。一个集高端度假、温泉休闲、演艺、文化、大型水上娱乐、冰雪娱乐、商业以及商务会议会展等业态于一体的多功能“全度假生活酒店”即将在从化形成,“达沃斯”旅游经济也将由此诞生。

  满怀信心走向世界

  从化作为一个后发的旅游城市,历史悠久,区位优越。除从都国际会议中心、红树林旅游度假酒店等项目外,广州(从化)花园酒店、风云岭棕榈度假酒店、响水峡原生态景区以及蝴蝶谷森林度假区等一批高端旅游度假项目也正加快建设当中。田心社农家乐、溪头旅游村、宣星运动谷、外婆家、新草塘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也正在从化蓬勃兴起。值得注意的是,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省内著名大学合作的亚洲数码娱乐科技园,3D在线游戏市场的开发,又为这片风景如画的土地,注入尖端时尚的灵动色彩。

  从化,正以其独特的魅力,登上香港舞台,满怀信心走向世界,迅速成为媒体聚焦的一颗耀眼明珠。众多企业家联翩而至,更突显了从化的投资魅力与潜力。

  当前,已正式申报广东省“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的从化,正朝着“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两大目标进发,致力于把从化打造成广州北部生态卫星城。从化,这个上海世博会的户外生态馆,这个“倡导绿色先行,创造绿色生活”的绿色航母,正以“度假圣地、康体中心、创意乐园、宜居之城”的发展目标,以600多亿的签约项目为发展低碳经济的“助推器”,共同为“绿色亚运”喝彩,建设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