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消息

三网融合“雷声”已久 雨点即至(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5日01:07

  三网融合指数估值超越历史平均水平

  (TTM整体法,剔除负值)

  本报记者 魏静

  在市场持续偏弱的状态下,本周四Wind资讯统计的三网融合指数以1.55%的涨幅打破了当前沉闷的氛围。有消息称,相关结果于25日公布;分析人士表示,若结果25日得以公布,则本周四三网融合概念股的上涨只是为该板块行情启动预热,短期内该板块仍将是弱市的亮点。

  事实上,今年以来,有关三网融合的消息陆续在传出,二级市场上相关概念股也被资金屡次炒作。本周四受试点方案即将公布消息的刺激,wind资讯统计的三网融合指数以1.55%的涨幅拔得概念指数涨幅头筹,板块内部同洲电子、金亚科技、广电网络及天威视讯等相关概念股全日涨幅均在4%以上。

  而早在6月上旬,在市场传出三网融合概念股已获得通过的消息后,三网融合板块即“应声起舞”,走出一波显著超越大市的行情。根据wind资讯统计,按照总市值加权平均法计算,自6月7日至6月10日,三网融合概念指数大幅上涨5.10%,同期全部A股仅微涨0.95%。我们按照上述统计方法,将统计区间拉长至整个6月份。本月市场始终维持震荡盘整格局,市场热点十分少见,但三网融合指数涨幅仍达4.38%,同期全部A股微跌0.04%。由此可见,尽管三网融合概念股受消息面影响较大,容易大涨大跌,但在政策一步步临近及市场弱势短线难改的情况下,相关概念股或依旧能迎来交易性机会。

  此外,从估值角度来看,根据Wind资讯统计,按照TTM整体法并剔除负值计算,截至6月24日,Wind资讯统计的三网融合指数市盈率为51.19倍。我们将统计区间拉长至6年多,自2005年1月1日至2010年6月24日,以周为统计单位,6年多以来该板块市盈率的历史均值为39.18倍,理论上限值为62.67倍,理论下限值为15.69倍,可见目前三网融合指数估值已大幅超越历史均值,理论上存在向均值回归的需求。不过,基于三网融合逐步推进的过程中,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向好,按照整体法计算,该板块2010年预测市盈率降至40.20倍,从这个角度而言,高估值并不是板块行情延续的障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