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孩出生仅40天夭折 前一天曾注射乙肝疫苗(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5:04

  小孩出生仅40天夭折

  家属称夭折前一天曾注射乙肝疫苗 医院称是窒息死

  本报讯 (记者陆建銮)6月23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出生仅40天的女孩小莲,还没来得及认真睁眼看世界,就已经夭折了。一天之前,她接种了乙型肝炎疫苗。

  家属

  不停奔波讨说法

  昨日凌晨起,出生仅40天的女孩小莲,白布蒙头躺在元岗医院的大门前超过12小时,女孩的尸体,让外人不敢靠近医院,只敢远远围观,医院处于半停业状态。小莲的母亲聂华菊,是一名环卫工人,她在医院内不停奔走,希望给夭折的女儿讨个说法。

  小莲夭折前一天,聂华菊曾带她到元岗医院注射乙肝疫苗,聂华菊出具了当时的体检表,以及疫苗的注射手册,上面清晰写着小莲疫苗注射的批次是20091063-3,而且小莲并非首次注射,在她刚出生时就在老家的医院注射过一次。

  “小莲打完针回家,就开始不停地哭闹,又不肯吃奶,吃几口就移开了,整晚上闹个不停,十分反常。”在小莲反常哭闹了近一天后,也就是6月23日,母亲聂华菊觉得情况不对,于是把小莲抱回元岗医院做检查,没想到,在下午5时30分左右,噩耗传来,小莲抢救失败。聂华菊坚持地认为,小莲的夭折,与疫苗有关,或者说与医院有关。

  医院

  希望通过尸检确定责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元岗医院后,医院方面给出的说法是,小莲是肺出血、呼吸循环衰竭、窒息而死。据记者了解到,家属与医院对于责任的认定,存在较大分歧,医院方面希望通过尸检来确定责任的归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