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婿为岳父按摩13年练就“铁掌” 每天按两小时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5日03:53
老郭(右)正在为岳父按摩腿部
老郭(右)正在为岳父按摩腿部

  本报讯 重庆江北区的郭先进每天饭后有个雷打不动的习惯——扶岳父到沙发上看电视,然后为老人按摩两小时。

  “余云忠患有腿部肿痛的毛病,13年来,全靠女婿郭先进每天给他按摩,减轻病痛。”昨日傍晚,邻居王为英婆婆伸出大拇指称赞道。

  86岁的余大爷家住江北区黎明社区合作村16号3-2,与女儿余永菊和女婿住在一起。10多年前,余大爷不慎摔倒,导致股骨骨折,行动要借助双拐。1997年,余大爷两腿莫名发肿,很多医院都查不出病因。

  “爸,我给你按摩试试。”老郭提议道。忙活了1个多小时,余大爷竟舒服地在沙发上睡着了,而老郭的十指又酸又痛,次日起床,两只胳膊抬不起来了。

  “向医生请教后才知,按摩可为爸爸的双腿活血,减轻病痛。”此后,老郭买来有关按摩的书籍,到诊所向按摩师学艺,渐渐掌握了按摩指法。13年来,除了出差,每天晚饭后,老郭就为岳父按摩两小时,从未间断。“晚上7时到9时,是我上岗的时间。”老郭戏称。

  说着,余大爷卷起裤脚,老郭用手掌、手指、手背在他腿部一阵游走按摩,不出半小时,双腿神奇消肿。“灵得很,不管腿有多肿,每天他这么按一会,我就舒坦了。”余大爷对记者夸赞道。

  “按摩对体力要求很高,老郭因此练成了一双铁掌。”妻子余永菊向记者介绍,常年按摩,老郭落下了颈椎病等,余大爷并不知情。记者试着与老郭握手,只觉被他布满老茧、骨节粗大的“铁手”钳住似的。

  “岳父身体不好,细心照顾他是做晚辈的责任。”郭先进说,他和妻子刚结婚时工作忙,岳父母对他们很体贴,做好饭,一定要等到他回家,一家人才其乐融融地吃。有时回家太晚,岳父母很担心,还会到巷口张望。

  “老郭每天为岳父按摩,在社区传为佳话。”黎明社区居委会主任叶进说,老郭对岳父的孝心,值得所有居民学习。

  记者 周圆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