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28日,中国球童手牵梅西进场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5:30
  24日,带着中国足球使者的任务,带着展示中国少年儿童精神风采的美好愿望,带着对世界杯足球赛的向往和兴奋,6位中国小球童踏上了飞往南非的旅程。他们将在南非当地时间27日晚(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点半)阿根廷和墨西哥的八强争夺战中,与球员手拉手进入赛场,成为本届世界杯绿茵场上的“中国元素”。

  这6名小球童包括北京市史家小学的汪佚树、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的徐海萌、广州市越秀区永曜北小学的方奕飞、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王修治,以及来自四川平武地震灾区学校的秦兴蔚和罗志义。其中年龄最大的是12岁的罗志义,最小的是徐海萌,秦兴蔚是唯一入选的女球童。

  徐海萌年仅8岁,但对足球明星如数家珍:“我最喜欢梅西了,要是能和他手拉手进场就好了。我还喜欢卡卡、C罗……对了,还有马拉多纳!长大了我也要踢足球。”

  汪佚树颇有大哥风范:“我们都喜欢梅西,都希望能和梅西一起进场。不过我们商量过了,如果真能和阿根廷球员一起入场,我们会让徐海萌实现愿望,拉着梅西进入球场。因为他的年龄最小。更何况阿根廷球员个个都是大球星!”

  来自广州的小帅哥方奕飞出征前特意理了个酷似C罗的“板寸”发型,他自豪地说:“很多人都说我长得像C罗,真希望能够和他面对面来一次近距离接触。”

  来自四川平武地震灾区学校的秦兴蔚和罗义的最大愿望是“当好中国和南非交流的小使者”。秦兴蔚说:“我们还有一个愿望,想把四川地震灾区的新面貌、新变化展示给世界友人,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四川,了解平武。”

  本届世界杯赛期间,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小球童登场亮相。

  (周欣)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