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不顾反对嫁给盲人 从未后悔自觉最幸福(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5日03:53

  陈贤辉休息时,妻子王泽菊帮他按摩放松。

  “你虽然看不见,我还是要做你美丽的新娘。”多年来,王泽菊一直信守着当年对双目失明丈夫陈贤辉的承诺。突破重重困难嫁给盲人丈夫,王泽菊从未后悔,反而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幸福家庭笑声不断

  “哈哈,你也觉得累了呀?过来,我帮你按摩一下嘛!”昨日中午,渝中区华福巷,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他们家呀,每天笑声不断,快活得很哦。”一听到笑声,邻居游萍就知道是陈贤辉家。当时,陈贤辉忙碌一上午有些疲惫,妻子王泽菊很快放下手中的活儿,给他揉肩、捶背。“老了哟,不中用啦!”陈贤辉笑着回应。

  42岁、双目失明的陈贤辉,是巫溪县菱角镇桐岭村3组人,2005年在华福巷开了一家盲人医疗按摩店。他和妻子王泽菊以及还在读书的孩子,以30余平方米的按摩店为家。

  “他老家还有父母要负担,夫妻俩经济压力大得很哟!”游萍等左邻右舍跟陈贤辉家关系不错,对他们家的情况比较了解。

  虽说如此,邻居们很少看到陈贤辉夫妇眉头紧锁,反而总是笑声不断,“而且夫妻俩感情特别好,从没吵过架。”

  “有这么好的老婆,娃儿读书也很用功,我还有啥子不开心的嘛?”陈贤辉说,自己每天想不开心都难。

  不顾反对嫁给盲人

  虽说王泽菊已年过40,仍能看出她年轻时是个美人坯子。她为何要嫁给一个盲人呢?

  王泽菊和陈贤辉都是村里的高中生,两人算是青梅竹马。陈贤辉的双目失明,源于高中时打篮球不慎受伤所致。

  双方父母原本许可他们的恋情,陈贤辉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段姻缘发生变数。

  得知陈贤辉双目失明,王泽菊父母坚决反对起这门亲事:“娃儿,你啷个恁个傻嘛?他眼睛看不见,你要是跟到他,一辈子都要吃苦受累。”

  父母苦口婆心劝说,王泽菊还是听不进。见软的不行,父母就来硬的,把她关在家里不准外出,然后找来亲朋轮番劝说。

  陈贤辉从村民口中听说此事心如刀绞,托人捎信给王泽菊,让她不要意气用事,要听父母的话。这个口信让王泽菊特别难过,她趁上厕所的机会偷偷溜到陈家,当面质问陈贤辉。

  “你父母反对也很正常,假如是我的家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反对的。我哪个都不怪,只怪我自己的眼睛……”还没听完陈贤辉的话,王泽菊就哭得泪人一般,“我啥子都不管,这辈子就要跟着你。你眼睛看不见,我就当你的眼睛。”

  于是,这对恋人抱在一起痛哭了一场。擦干眼泪,他俩决定不顾反对尽快成亲。此时,王泽菊提了两个要求:因为父母反对,她可能没有嫁妆,陈贤辉要给她准备几床棉絮作陪嫁;婚后,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两人都要和和气气的,不要吵架。

  随后,王泽菊只身来到陈家,和陈贤辉举行了结婚仪式。婚后不久,王泽菊父母也就接受了这个现实。

  再苦再累也有快乐

  婚后,横亘在眼前的有很多困难,但他们总有办法苦中作乐。

  陈贤辉虽说眼睛看不见做农活不方便,但田地里如担粪、挑水、背洋芋等重活,他都坚持自己来做,只准妻子扶着他;王泽菊在地里除草时,也要拉着陈贤辉作伴,让他戴顶帽子坐在地边陪她摆龙门阵。两人说说笑笑,一天就过了。

  辛苦劳作他们不怕,然而捉襟见肘的日子,让陈贤辉越来越自责。每年开春村民外出打工、快过年大家回来说赚了好多钱时,他都会难过得抹泪。尤其是1990年,还差5天就满3岁的儿子突患痢疾,家里却一分钱都没有,等夫妇俩外出找人借了2元钱买药回来时,儿子因耽误治疗断了气。

  丧子的悲痛,几乎让陈贤辉失去生活的勇气,幸亏妻子在身边劝慰:“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你要振作起来,你倒下了,我和娃儿怎么办?”当时家里还有个一岁多的女儿。

  妻子强忍悲痛的劝慰,让陈贤辉发誓:“我要出去挣钱,我要养活我的老婆和娃儿,我要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开按摩店迎来幸福

  200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陈贤辉被巫溪县推荐到重庆青干院免费学习盲人按摩。他们的生活,有了一个很大的转折。

  毕业后,陈贤辉因按摩技术好被留校,跟着老师杨芝凤从事按摩。随后,他把妻子接到城里打工,两人一起在城里打拼。2005年,陈贤辉有了盲人按摩店,也教会妻子按摩技术,夫妻俩一起经营着这家按摩店。

  “现在,我们的日子虽然不富裕,但是很幸福。”王泽菊这样告诉记者。

  回顾夫妇俩一起走过的路,王泽菊坦言吃了不少苦,但从没后悔过,“不论遇到什么问题,我们都能一起想办法去面对。”相比那些吵吵闹闹的有钱人家,他们更享受自己平淡、快乐的生活。

  至于如何长期保持夫妻和睦、恩爱,王泽菊说:“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就是夫妻俩一定要相互理解,多换位思考。一方发脾气时,另一方千万不要对着来,等火气消了,任何问题都好商量。”

  最后,陈贤辉补充说,生活中要多笑,笑声也是化解矛盾的最好武器,“每次听到老婆娃儿们笑,疲劳、不开心很快就没了。”


  记者 张水红 文 周舸 摄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