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总理要联合国迫使以色列结束占领萨巴阿农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06:59
  新华网贝鲁特6月24日电(记者潘立文 任珂)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24日在此间要求联合国向以色列施压,迫使它结束对萨巴阿农场地区的占领。

  黎总理府新闻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哈里里当天早些时候接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电话,双方讨论了关于执行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以及为促使以色列从被占黎巴嫩领土上撤军问题。哈里里要求潘基文向以色列施加最大压力,以迫使它结束对萨巴阿农场及库夫尔休巴地区的占领。

  声明说,哈里里和潘基文还讨论了国际社会为结束对巴勒斯坦加沙封锁所作的努力。

  萨巴阿农场面积约25平方公里,位于黎巴嫩、以色列和叙利亚三国交界的山区,1967年中东战争中被以色列占领。以色列2000年从黎南部撤军,但至今仍占领着萨巴阿农场。此地归属一直争论不断,联合国过去一直认为萨巴阿农场是叙利亚领土,但黎方认为萨巴阿农场属于黎巴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