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湖南长沙边检站打造无间断禁毒日 掌握动态织就缉毒大网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7:34
  湖南长沙边防检查站坚持在勤务间隙开展学习,用零碎时间了解掌握全国各边检口岸最新缉毒动态,使执勤官兵时刻树立在服务中的管控意识,用这张无形的缉毒大网打造无间断缉毒日。

  该站执勤业务二科涂教导员介绍:“我们坚持用勤务间隙学习全国各兄弟口岸的最新动态,借他们的慧眼为我们提个醒。”说是零碎学习,实则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备的业务研讨机制。近年来,进出长沙的旅客流量剧增,如此繁忙的口岸如何才能做到不让毒品渗透?该站参谋长说,我们一方面成立业务研究小组,加强了对空港口岸贩毒活动规律、特点以及毒贩藏毒方式的分析研究,执勤人员全面收集各口岸查获的毒品案例,结合缉毒工作实际编写《边检参考信息》供一线执勤人员学习。另一方面针对毒品查缉案例总结出了一套较为完备的工作法,利用API系统提前锁定重点方向旅客、重点检查对象,加大对行李物品的检查力度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对打击口岸毒品犯罪,维护口岸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刘子恒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